=海🌊

原创/半原创账号|只忠於自己

「しかしもう、彼女の描いた夢を消す波は、二度と訪れない。」

说到底,人一旦死了之后就什么也不是了。

对于由其他人组成的社会也许有一定影响,但是对死掉的那人来说完全没有意义。一个人死了,那么他的思想和肉体也将一并灰飞烟灭;就算果真有灵魂这种东西的存在,那也与那具凉掉的尸体没有什么联系了。

以前我曾害怕狼狈地死去;而现在我对结束生命时的姿态没有任何芥蒂了。无论是仰躺在大街上被路过的卡车碾成肉泥,或者被疯狂的愤怒的乌合之众撕成碎片,对我来说都无所谓。当我的灵魂拖出肉体的那一刻,那具身体就不再是“我”的了,继而变成了一个陌生的容器。当人群意味各异的目光聚集在它身上的时候,我也只会作为旁观者的一员,冷冷地看着这件事的发生罢了。身前和它有关的所有东西,到了这种时候也失去了同“我”的联系。死在某些意义上也意味着绝对的自由,我想,与和那具肉体、那个身份有关的所有事情撇开关系,也能解释这句话的意义。


所以我会在活着的时候多多享受和争取嘎嘎嘎嘎嘎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海母过境 | Powered by LOFTER